首先,您需要在OpenAI网站上创建一个API密钥,以便您的代码可以与GPT-3 API通信。
然后,您需要安装OpenAI API的Python包,您可以使用pip命令轻松安装它。在安装之前请确保已经安装了Python。
安装Python3.8参考地址:https://blog.shnne.com/archives/38.html
安装OpenAI Python SDK 安装OpenAI Python SDK非常简单。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:

pip3 install openai

设置API密钥 在你的OpenAI账户中创建一个API密钥,然后将它添加到你的环境变量中。
你可以在~/.bashrc 或者 /etc/profile文件中添加以下行来设置环境变量:

export OPENAI_API_KEY="YOUR_API_KEY_HERE"

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来使环境变量立即生效:

source ~/.bashrc
或
source /etc/profile

下面是一个使用OpenAI GPT-3生成文本的Python代码示例:

[root@aitest ~/scripts]# cat aitest.py #注意名字不能用openai.py不然循环报错
import openai
import os

# 设置OpenAI API密钥
openai.api_key = os.environ["OPENAI_API_KEY"]

# 定义生成文本的函数
def generate_text(prompt):
    # 使用GPT-3生成文本
    response = openai.Completion.create(
        engine="text-davinci-003",
        prompt=prompt,
        max_tokens=1024,
        n=1,
        stop=None,
        temperature=0.5,
    )

    # 返回生成的文本
    return response.choices[0].text.strip()

# 使用示例
prompt = "请写一篇介绍OpenAI GPT-3的文章。"
generated_text = generate_text(prompt)
print(generated_text)

在上面的示例中,我们首先导入了必要的模块,并设置了OpenAI API密钥。
然后,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generate_text的函数,它使用OpenAI GPT-3 API生成文本。在这个函数中,我们指定了要使用的GPT-3引擎、生成文本的起始文本(即提示)、生成文本的最大令牌数量等参数。
最后,我们使用示例prompt来调用generate_text函数,并将生成的文本打印出来。
注意,使用OpenAI GPT-3 API生成文本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,因此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获得响应。